一场谈判

猫仓:

就在前两天,我好好的和困难谈了一下。

我们选了个下着暴雨的日子,我找了一间玻璃温室。我给它泡了一壶茶,它摆摆手,有些轻蔑的笑着,仿佛在看一只屎壳郎滚着粪球。

我并没有觉得讶异,因为它控制了世界上每一个人,它有着无人能比的骄傲资本。

“我们来谈谈吧。”我说。

“你不是第一个要求与我谈谈的人,估计你也不是最后一个。”它一身西装革履,豪迈的大背头下面是符合国际标准的微笑,“当然,尽管你如此不起眼,我还是会去听听看你究竟想和我谈什么的。”

“我们来做个朋友吧?”我正襟危坐,十指交叉放在腿上。

“有意思,与我谈的人不止你一个,但是想和我做朋友的,你却是头一个。”它微笑着,左嘴角扬起一丝轻蔑。

“既然我那么有意思,为什么我不能成为你的朋友?”我的内心相当紧张。虽然是我邀请它到这里来,也是我给它泡上的茶,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就拥有自信。

“你是一个不自信的人,你的心里有着一些想法。”它盯着我的眼睛看,一双锐利的目光穿透了我的视网膜,直接经由视神经冲击着我的灵魂。

“我……是的,你说得没错,我的心里有着很多想法。”我低下眉头,放松了紧绷的身体,“我的想法太多,以至于当我发现我不能够完成它们中的任何一件的时候,我就会变得垂头丧气。”在它的目光之下,我就如同一个新生婴儿。

“是啊,你不自信,你怯懦,你担惊受怕,就如同你的内心一样。你的心里住了一只猫,看见无法习惯的东西就要四处逃窜。你的这种心态很适合我,你在我的面前只是一只小猫,而我喜欢逗猫。”

“可是、可是有人说过,我有着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力量。”

“你相信这句话吗?你有办法确认这句话是真实的吗?”他调笑着说。

“我……我不确定。但是发生在我身上的很多事情都无法确认真实与否,但是我都选择相信它们。”我定了定心,将交叉的十指分开,然后左右手腕互相叠放,“所以我选择相信这句话,不管它是否真假。”

“哦?也就是说,你不想做小猫了,你不喜欢猫吗?虽然说,你心中的那只小猫就是你的怯懦。”

“不,你知道的。我喜欢猫,喜欢得不得了。但是这并不能成为我不想做小猫的理由。我还是我,还是那只小猫。但是,你知道么,初生小猫的声音是它的一生中最强音。越是年老体衰的猫,声带退化得越厉害,越不能叫出声来。”

“但是,你又想要做小猫,又想要相信自己有着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力量,你觉得我不会插手吗?”

“这正是我想要与你做朋友的原因。很多人怕你,但是我既然有这个勇气能够将你请过来聊天,也就代表着我不会怕你,至少我不会像一般人那么怕你。我准备了整整一天才下定决心把你请来,所以我不会因为害怕你而不能迈出和你做朋友的第一步。”

“这么说,你是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了?很抱歉,你的事情我一定会插手,因为这正是我存在的意义。”

“我并没有说服你放手的意思,只是希望我在努力过后,我们还能是朋友。”

“你就这么有自信打败我?”

“不,打败你是不可能的。我知道你会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,从我出生开始一直到我的死亡我都必须面对你。但是我希望我不需要面对你的时候,你能够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和我聊天。”

“就像是今天这样?”

“嗯,就像是今天这样。”

“你真的很有趣。所以,今天就到此为止吧。”临走前,它从桌上拿走了那个没有从我手里接过的杯子,“这个杯子我先留着,我们下一次再见的时候,我就用这个杯子喝水。”

“谢谢你的造访,希望我们能够成为永远的朋友。”

“呵呵,我突然开始期待下一次的谈话了。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此段文字证明了一句话:“脑洞开得大,什么都不可怕”。

评论
热度(24)
 

© 枫叶萧萧 | Powered by LOFTER